客服热线:400-661-5511
您好!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!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 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公开课 > 课程展播

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空调

发布日期:2015-04-17 19:42:50 文章来源: 江苏交通学习网

介绍:车辆在秋冬时一定注意车辆内、外循环系统的使用,很多车型现在都是自动空调,而有些车型则是手动空调,此时就要注意。当采用外循环时,空调从车外进风,而内循环则是车内空气循环使用。内循环可以提高空调效果,但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会使车内的空气质量降低,可能让人感觉头昏脑涨头昏脑胀。正常情况下建议大家使用外循环,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,改善空气质量。

①选择合适的空调温度。空调应将车内温度控制在18℃至25℃之间,温度过低容易使人生病。

②夏季进车应该先开窗通风,并开启外循环,把热气都排出去。等车厢内温度下降之后,再换成内循环。

③封闭状态下使用空调。在使用过程中若车门,车窗关闭不严,将使制冷效果不佳,而且还浪费燃油。

④出风口方向。使用空调时,不注意调整空调吹风的方向,这不利于发挥空调的最佳效果。根据冷空气下沉、热空气上升的原理,正确的做法应该是,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,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。

⑤长时间开空调。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,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,在高温天气下,一些小排量汽车会出现水沸现象,影响驾驶也降低了空调效率。

⑥不要开着空调在车内吸烟。由于车厢内吸烟,烟雾排不出去,刺激眼睛和呼吸系统,应将空调通风控制调整到“排出”位置,使车厢内烟雾排出车外。

⑦不在停驶车内开着空调长时间休息或睡眠。由于汽车密封好,车辆停驶时,车厢内通气性差,若此时开着空调休息或睡眠,很可能因发动机排出的CO气体漏入车内引起人员中毒,甚至死亡。

⑧低速行驶时尽量不使用空调。行车中遇到交通堵塞时,不要为提高空调效能而使发动机以较高转速运转,因为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都有不利影响。

⑨停车后应先关闭空调再熄火,而且也应该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、发动机得到润滑后,再打开空调。

⑩正确清洗空调风道,更换滤芯: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,空调滤芯寿命是12000公里换一次,清洗通风道的方法是用湿净毛巾堵在空调出风口上,将空调风速调至最大,这样尘土会吸在毛巾上。

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